西子扣

【雏仓】Wedding Bell【新年七连发之二】

本篇是在刚看完一部台湾狗血偶像剧的时候写的

所以有点……咳

但简介第二条依然有效的www

本文西皮雏仓,有羽毛84

没问题的话请:

————————————————————————

村上社长觉得今天肯定是个不寻常的日子。

今天是周一例行的会议,但他从会议刚开始没多久时就被骚扰得很惨。

第一个电话是一个未知来电,村上其实想不太通他的私人电话怎么会被乱七八糟的人知道,于是果断的挂了。

第二个来电明晃晃的写着他前男友的名字,不巧的是村上社长正听到汇报的重点,想了三秒给挂了。

私事专用手机沉寂了十分钟,然后又震了起来。

这次是来自他的损友涉谷先生,因为觉得对方大概并没有什么重要到让会议暂停的事情,于是村上还是果断的挂了。

谁知对方开始了一长串夺命连环call,村上烦得不行,干脆把手机给关掉。

直到下午一点,漫长的月度会议才结束。村上吃着便当,把袋子里的手机摸出来,按了开机。

嘀嘀嘀的邮件通知声此起彼伏,村上看着来自涉谷的邮件语气从激动转为愤怒转为平静——这体现在开头叹号的个数,漫不经心的点开了最后一条。

涉谷的语气已经被磨得十分冷静了,所以邮件也就只写了冷冰冰的几行字。

“他快死了,想见最后一面的话就来,不想就算了。”

村上手里抓着的一次性筷子掉在地毯上,没有发出任何回音。

这个“他”是谁,就算不用他精英的高速运转脑神经,村上还是能马上想到。

维持着拿着手机的姿势半分钟连一动也没动,终于反应过来的村上给了自己一巴掌,拉开抽屉打算拿车钥匙,想了想还是按内线叫了助理。

毕竟他实在不确定他还有没有那个力气开到医院。

 

在车上浏览了一下涉谷发来的邮件内容,实在是找不出什么重点,万幸他在第一条就说了医院名称,村上不断催助理再开快点,抚着心跳过快的胸口感觉快要呼吸不过来了。

来自涉谷的最后一条邮件已经是两个小时前,村上恨不得立马用飞的到医院。从来不信神灵只信自己的他不禁开始合掌祈祷。

不要死,不要死,不准你死啊。

手术室的灯依然亮着,门口坐着站着好几个村上的熟人。

涉谷见到他一言不发先翻了个白眼,被横山警告的搂了搂肩。安田想要上来说明情况,却被锦户拉到身后,后者冲上来就给了村上一拳。

练拳的人给的一击不容小觑,村上嘴角霎时流出鲜红的血,和手术室刺眼的警示灯一样红。安田急忙赶上来把锦户推到一边,拿了块手帕给村上擦,开始絮絮叨叨的给村上说来龙去脉。

“今天是你们交往七周年纪念日……”

“明明是值得庆祝的分手两周年纪念日。”涉谷在旁边冷冷的补上一句,被横山捂住嘴拖到一边去了。

“咳,”安田继续说,“你也知道他对这个日子很敏感的,所以一大早就出门采购准备……呃,准备庆祝了。”

“过马路的时候他有好好按规矩走,但有一辆刹车失灵的跑车冲过来,直接把他撞飞到了人行道上。”

“送过来的时候他从头到脚几乎都是血肉模糊了——我也是听护士说的,医院在他随身的包里翻到一张名片,结果打过去没人接,好在他手机没有密码,护士按电话薄一个个打过去,shibuyan接到电话就马上赶过来了。”

原来早上那两个电话是……

“那他现在……?”

“从八点多抢救到现在,偶尔出来个护士也问不到什么,我们只能坐在这里干等。”

 

村上仿佛在一天之间懂得了天堂到地狱的落差。

头脑中有海浪呼啸而过,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工作什么的全都被抛之脑后,他现在唯一记得的,只有大仓傻兮兮的笑脸。

说起来,七年前,为什么会在一起呢?

刚认识时候的大仓,是小村上好几岁的后辈。当时村上在攻读企业管理的博士学位,大仓则是来村上导师底下打工的大四小朋友。

说是小朋友,是因为这个人虽然二十几岁了,还是跟个小孩子一样,爱哭爱笑爱吃,情绪十分外露,一胖起来脸就圆圆的跟个球没两样。

村上作为将来要接手父亲公司的接班人,自然不怎么看得起又没背景脑子又似乎没那么灵光的大仓。但也不知是不是大仓的魅力实在太大,反正涉谷眼睁睁的看着村上越陷越深,最后目光都跟着这个浑身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大个子跑,只能默默地在一边感叹不开窍的木头也该嫁出去了。

在连导师在内的一群爱看热闹的人精心策划下,大仓羞涩的接受了村上的表白。从此导师办公室不时会出现一对天天虐狗的黏糊情侣,害得别扭了好多年的涉谷都不禁受此感染,主动跟同样蹭得累的横山告白了。

但如果问起来,村上会老实的交代,他对大仓从来都是抱着玩玩而已的心态。他作为企业接班人,怎么可能跟一个没背景没人脉就连贤内助都不一定能当的人结婚?

他猜大仓也是隐隐约约知道的,只是谁也不愿意先说出来,于是就这么得过且过。

村上确实是非常喜欢大仓的,要说什么爱之类的,他表示不太喜欢这个字眼,恶心吧啦的。在并没有需要和某家千金或少爷联姻的当时,大仓确实是最好的伴侣。

而且大仓在家事上得心应手,浑身上下散发出的阳光气质也很适合安慰村上在和商业对手交战中疲累的心。

就在身边所有朋友都以为他们就能这么一起走下去,连村上的父亲都默认了大仓的存在时,两年前,事情就这么急转直下。

那天村上刚刚结束一场过分长的会议回家,身累心更累。谁知一打开门就看到家里仿佛台风扫荡过一般的乱,客厅里散着一堆纸屑,飘到他鼻子里还惹得他打了个大喷嚏。至于餐厅更是惨不忍睹,地上碎盘子和菜汤撒了一地,大仓站在那里眼泛泪光,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本来就烦的心情这下已经糟到透顶,村上一时冲动,便把本来只是无所谓的设想的话说了出口。

“我要结婚了,对方是一个很重要的商业伙伴的女儿。”

大仓抬起头,一脸不可置信,嘴唇张了张,却什么话都没能说出口。

“所以,分手吧。”

村上径直走进房间,把衣服收了收,就拎着行李箱走了出来。

“这房子送你,反正变成这种样子我也不想要了。手机我会换掉,也不用联系我了,就这样。”

 

那时候,大仓的心情,比起他现在看着手术室刺眼灯光的痛苦,大概有过之而无不及吧。

后来村上并没有结婚,手机号也没换,但他的固执任何人都劝不动。大仓在那之后有来他公司找过几次,每次都被他打发回去,连见也不肯见。第二年的同一天,大仓透过涉谷和安田千辛万苦的找他出来吃了顿饭,但村上也没给他解释的机会,甚至连正眼都没看他几眼。

从小的教育告诉他过去的事就是过去了,一点挽回的必要都没有。这种根深蒂固的观念让他不顾大仓受伤的表情,不顾自己内心无数次的挣扎,不顾朋友的劝告,一意孤行的走下去。

涉谷见村上一副天塌了的样子,终究还是不忍心,把他拉到一边,代替可能没有机会再解释的大仓告诉他实情。

“你们分手那天是交往五周年纪念日,我猜你也不记得。当时那只你一直喂的流浪猫跑了进来,把客厅的纸巾撕得乱七八糟。大仓赶过来收拾的时候,那只猫又跑到餐桌上把他准备好的菜扫到地上,啧,不知道是发什么疯,大概是发情期到了。本来那家伙也不是那么脆弱的人,想着你还有一会才能回来,大不了重做就是了。但他赶猫出去的时候,那只猫又到处乱窜,还把他抓伤了,好死不死你那个时候回来。”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你那时候在想什么,就算是他把家里弄得一塌糊涂,你应该做的也是先看他有没有受伤,而不是对他乱发脾气,更何况是说出那么没有挽回余地的话。”

是啊,他当时在想什么呢?

大概是不愿给大仓伴侣的名分,又把他当成真正的伴侣一样予取予求。从交往一开始就只顾着从他身上得到安慰,却总是忘了对方也是个一样脆弱需要陪伴需要关心的人吧。

“还有,”涉谷打断了他无休止的回忆,“他那天本来打算跟你求婚的。”

 

手术室的灯在涉谷说出这句话时啪的熄灭,真是个完美的时机。

面色疲惫的医生走出来,径直向涉谷走过去,被晾在一边的村上更有种被世界抛弃的苍凉感。

“命保住了,恭喜。这几天是关键,我们会把他放在ICU观察,平安度过的话就没事了。”“谢谢!”

一群人的脸色立马放松下来,围过来对医生道谢,医生摆了摆手表示还有工作。这时护士走过来,问谁是病人家属,麻烦办一下入院手续。

几个人面面相觑,最后非常一致的望向村上。

“我是他未婚夫。”

安田表示他从来没有觉得大仓家男朋友有这么帅过,嗯,当然帅不过锦户,比最喜欢的kurara也要差那么一点点。

至于前不前的,迟早都要追回来,不差这一点。

护士表示你们为何都要倒抽一口气有哪里不对吗?鉴于大仓在东京确实没有能赶过来的亲属,想了想还是带村上去办手续了。

 

很多天后,大仓醒来时看到床边坐着前男友,还以为是在做梦。村上看他终于醒来,憔悴的脸瞬间迸出光彩,纠结了一会,还是凑过来,在大仓伤得比较轻的那半边脸轻轻印下一个吻。

看大仓又露出像分手那天一样眼含泪光不知所措的样子,村上心脏猛地抽了一下。深吸一口气,他拿出这段时间已经被他摸得无比光滑的绒盒,打开拿在手心,单膝跪在床边。

“我爱你。”

“……”

“和我结婚吧。”

“才不要。”

哎?

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喂!村上挠了挠头,表示这种情况没有排练过啊你不应该哭着说我愿意吗这样的话接下来我要说什么台词才好。

“那……”

大仓的嘴角扬了起来,和他们初遇的时候一模一样,比夏日最最灿烂的阳光还要耀眼。

“你要给我补偿啊,”因为太久没开口,他的声音很哑,“比如这两年的精神损失费啊,住院的营养费啊,还有……唔……”

村上先生表示钱都不是问题,但是你喋喋不休的样子太讨厌所以我决定把你的嘴堵住。

顺便趁你不注意,把戒指偷偷戴上吧。

这一生,请多指教。

————————————————————————

写的时候差点把ICU写成CPU哈哈哈哈哈哈,笑pee

希望明天,对你而言,依然是甜甜的一天❤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関ジャニ∞only。
强行HE小能手。

大仓忠义先生就是底线。
团内只写不看,别团只看不写。
文章归档目录见17年3月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