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扣

【安仓】Long Vacation

BGM和同名电视剧一样,点这里

剧情一切无关,毕竟我都没看过233

6月没写文,于是30号开始写,本打算写个2000左右的小甜饼,谁知搞到今天才写完_(:з」∠)_

——

西皮是安仓,隐藏有横雏,若有雷请自避w

没问题的话请:

————————————————————————

旅行的路上,是最容易发生邂逅的地方。

 

空窗期已有七年的工作狂大仓先生被上司村上强迫性的放了一个月的长假,美其名曰是让他去寻找一下人生新的意义。

大仓嗤之以鼻。

嫌我打扰你跟那个白皮谈恋爱了就直说,我很懂事的会自己搬出去的好吗?

但全薪加三倍奖金外加包机票酒店的诱惑实在是有点厉害,虽然大仓薪水不低,但所谓不要白不要。

况且,公司现在正是业务淡季,出去玩玩有何不可?

 

要说日本人最爱的度假地点,就非夏威夷莫属了,一年到头耀眼的阳光,海浪沙滩比基尼美女,别说有多让人心旷神怡了。

啊,不对,比基尼美女要划掉。

自从大仓进这家公司开始,挺拔的身材和俊朗的脸庞就引来了无数美女的暗送秋波,但大仓不但不为所动,甚至可以做到目不斜视,不管明示暗示都一概不理。

时间久了,公司里就渐渐有了传言,说大仓是个gay。

然后,在某年的公司年会上,上台领奖的大仓就一脸毫不在乎的出柜了。

“对啊,你们猜得没错,我喜欢的是男人。”

美女们黯然神伤的同时,倒有几个小男生和帅大叔心动了,可大仓不负高岭之花的名号,依然丝毫不动摇,工作之外的话题,除了在寥寥可数的几个好友面前,提都没有提起过。

 

走进村上早早订好的酒店,大仓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

到处都是金光灿灿,富丽堂皇,而与这烂俗的贵气格格不入的是数目繁多的装饰物。墙上挂的各种装饰画一看就充斥着设计师的奇怪品味,说不出哪里不好但就是哪里都不好。

大仓不由得想起了某个……

没什么,他摇摇头,仿佛在自言自语,不就是一家普通的很符合尼桑审美的酒店嘛。

登记好入住之后,很快就有个门童过来,恭敬地接过了大仓的行李。

门童戴着口罩,帽檐压得很低,看不清楚脸。大仓也不是爱多管闲事的性格,就默默的跟在他身后走。

大仓刷卡开门后,正想把行李接过来,但门童只是向他做了个“请”的手势,大仓不明所以,只好顺着他的意思,任他把行李送进房间摆好。

好在这人没有做更多奇怪的举动,推着架子转身就走,连大仓说的谢谢都没理。

大仓只当是碰到了个怪人,反正也不会再遇到,影响了心情就太划不来了。

 

时间很晚了,大仓洗完澡推开露台的门,深深吸了一口海风的味道。

这一片大概是酒店的私人领地,沙滩上只有寥寥几个住客在散步。大仓朝远处黑暗沉静的海面望去,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不知道在想什么。

“阿嚏!”

大仓苦笑着抚了抚布满鸡皮疙瘩的手臂,推门回房,从行李箱里翻出一个包得很严实的小盒子,把吊着一只戒指的项链拿出来戴上。

酒店的床很软,大仓一躺下就仿佛陷进去一般,他舒服的蹭了蹭抱枕,拿起刚刚挂在脖子上的项链,轻吻了一下那枚戒指,双唇轻轻动了动。

“晚安。”

 

脸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动,大仓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发现床边坐着一个人。

他没有被吓到,反而是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刚刚还在想好久没有梦到你,结果这么快就见到了,真好。”

坐着的那个人有些犹豫,但还是把手伸过来,温柔的摸了摸大仓的脸颊。

“嗯。”

“你看起来比上次变了好多……嗯,皱纹变多了。”

大仓“fufu”的笑出来,连带着那人也笑了。

“tacchon老了,我也老了呀。”

“原来梦里的人也会变老,还老得这么快……fufu……”大仓笑着笑着,突然眼泪就掉了下来。

“怎么了,”那个人连忙拿手去擦,“见到我不开心吗?”

“不是……”大仓努力咧开嘴想笑,眼泪却越掉越多,“我好想你……”

章大,我好想你。

“tacchon骗人,”安田擦泪的手却拿开了,“想我怎么都不来找我呢。”

“不可以……”大仓坐起来,紧紧抱住安田,恨不得把他揉进自己的骨血里,“不可以的……”

“所以只能在梦里见我对不对?”

安田把手抽出来,轻轻拍他的背。

“章大今天好温柔……”大仓松开抱着的人,痴迷般的捧住他的脸,用额头轻轻磨蹭对方的。

“那平时的我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距离越来越近,安田忍不住,凑上去啄了一下大仓的嘴唇,惹得他笑了出来。

“你平时会一直骂我,说我任性不懂事,吵吵嚷嚷的很烦人,所以,”说着说着,大仓的心情又低落起来,“所以才不要我的……”

“明明是tacchon你……”

安田话到嘴边又打住了,他给了扁着嘴的大仓一个大大的笑容,捧住他的脸,温柔的吻了上去。

梦里的一切竟然如此真实,但大仓已经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了,沉寂七年的身体被慢慢点燃,肉体的契合度如此惊人,以至于安田并不需要用太多的时间就能让他的身体完全打开,容纳久违的火热。

大仓被顶得不停呜咽,思维和语言都已经支离破碎,意乱情迷中,他的脑袋里只剩下唯一一个还算清醒的想法。

章大,是不是变太多了?

 

一周下来,大仓每天都过得仿佛做梦一样。

门童,司机,保洁员,饮料店服务员,似乎每个人都和梦里那个人有着微妙的相似。而在梦里,那个人每晚都会出现,而且每次都要做些少儿不宜的事情,害得大仓白天出去玩时总腰酸背痛,不停的打哈欠。

直到大仓觉得自己在冲浪的人群中也看到了那个人,他才后知后觉的拨通了一个跨洋电话。

“尼桑,我……”

话到嘴边了又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了。

毕竟相思成灾到觉得身边每个人都像他,还每晚都做春梦这种事,怎么看都像是脑子坏掉了吧……

村上却意外的很有耐心。

“度假开心吗?还是说你遇到了什么事?要我帮忙吗?”

“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好像看到了……”

 

章大。

小麦色皮肤的小个子拿着冲浪板向他走过来,咧开嘴露出大白牙,笑得比太阳还要灿烂几分。

“好久不见,tacchon。”

大仓站在原地,手脚冰凉,嘴唇蠕动着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挣扎许久,才好不容易挤出几个字。

“好久不见。”

 

多年不见的旧情人再次见面,应该做什么呢?

应该找个地方喝茶聊天,还是应该互相给对方一巴掌,抑或是干脆擦身而过装作没看见?

大仓的选择是半推半就的带着安田回酒店,“顺其自然”的滚上了床。

也许是“春梦”做得太多,大仓的脸上稍微显出了些疲态,安田也很“体贴”的只做了一次便放过他,半靠在床上搂住大仓,一只手还轻柔的帮他揉腰。

要说不尴尬是不可能的,腰上传来的力道熟悉又温暖,大仓决定干脆闭上眼睛装睡。

头顶传来一阵笑声,安田敲了敲他的脑袋。

“难得见面,都不想趁这时间和我说说话?”

“你要走吗?”大仓立马抬起头,紧张兮兮的望着安田。

“我女朋友还在等我呢,我们约了待会一起吃饭,时间可不多了。”

“这样啊……”

大仓眼里的光芒瞬间暗了下来,把头埋进安田的腰间,不肯再说话。

“骗你的,”安田笑起来,但下一句话又马上让还没来得及高兴的大仓再次失望,“这次是我结束单身的旅行,所以只有一个人哦,回去之后,我就要结婚了。”

“……”

“所以,tacchon觉得怎么样?”

“什么?”

安田低下头,给了大仓一个长长的吻。

“要不要做我一个月限定的情人?”

 

第二天早上,大仓走出电梯,远远的看到向他招手的安田时,还有些恍惚。

安田看起来没有一点不自在,他自然的就牵起大仓的手,准备带他去今天第一个目的地。

安田应该是经常来这里,所以对周边很多地方都非常熟悉,带大仓去的大多是那些游客很少,但风景比起游人如织的地方有过之无不及的地方。

大仓很喜欢海,但水性也说不上有多好。所以一般就是安田潜入海里抓来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小生物给他玩,等玩累了就抓些海胆海鱼之类的,在岸边升起火烤来吃。

大仓觉得自己像是把七年来欠下的所有笑容一下子全补回来了。有安田在身边,什么烦心事都不用想,仿佛回到了大学时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生命中只有相爱的两个人,其他什么都可以抛之脑后。

而安田,除了脸上多少显出了些岁月的痕迹,其他的则是一点都没有变。他从前就特别喜欢海,大学时的每个假期都会瞒着家里人带大仓到海边度假。

大仓偶尔会觉得,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安田,不过是自己病入膏肓造出来的幻想。

不然,他怎么会连嘴角微笑的弧度,温柔的语气神情,都和七年前如出一辙呢?

 

“tacchon快过来,我抓到了一只特别奇怪的海星哦!”

“真的吗!”

重遇安田后,大仓总会不停地发呆,常常盯着在海里沉沉浮浮的安田出神。

所以安田每次上岸的时候,都会恶作剧般的从大仓身后绕过去,再重重的拍一下他的肩膀,把他吓一大跳。

几次下来,大仓也渐渐学会了反击,趁安田在身后准备动作的时候,猛地回过身去做个鬼脸,然后看着安田吓到的样子笑到在沙滩上打滚。

两人顶着刺眼的日光,抱成一团在海滩上翻滚,交换过几个甜蜜的吻后,再互相指着今天又晒黑了点的对方哈哈大笑。

 

最后一晚,大仓早早的就洗完澡,打算用装睡蒙混过去。

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话,会不会就不用结束了呢?

安田洗完澡擦着头发走过来,径直坐到了大仓床边。

“今晚我就不留下了,明天早上要赶飞机。”

大仓本想装作没听见,但安田揉他脑袋的力道太过温柔,眼泪不自主的就掉下来了。

“可不可以……不要……”

“哎?”安田的语气听起来很惊讶,“我们不是说好了,就做一个月的情人吗?”

“……”

“我走咯,那么tacchon,祝你幸福。”

安田的笑容看起来格外刺眼,大仓来不及做过多的思考,从床上爬起来,几乎是扑了过去,从背后抱住安田。

“对不起,”大仓的声音带了些哽咽的意味,“我说谎了对不起。”

“和你分开之后,我每一天都在后悔,每一天都在想,如果当时我可以什么都不管,就这样和你走下去的话,现在肯定会过得比较幸福的……”

他终于忍不住,松开抱着安田的手,像个耍赖的小孩子一般,坐到地上大哭起来。

“我一直都喜欢……不,我好爱你,我明明一点都不想和你分手的……呜……”

“tacchon太不守信了,”安田蹲下来看着大仓,眼神里不再是对谁都有的温柔,反而透着些冷酷,“当时是你说的大学毕业就分手,感情什么的都到此为止,怎么就自己偷偷的喜欢了我这么多年呢?”

“我……”

大仓一时语塞,看安田转身要走,急急的翻箱倒柜,把冷遇了一个月的挂着戒指的链子找出来,冲到安田面前,单膝跪下。

“安田先生,我爱你,可以请你和我结婚吗?”

 

——————————

 

大学三年级的暑假,夏威夷某家酒店的露台上,安田拿出一个小盒子,单膝对着大仓跪了下来。

“大仓先生,我爱你,可以请你和我结婚吗?”

大仓愣住了,安田看他没反应,连忙语无伦次的解释。

“我……不是说要你马上和我结婚,也不是……总之,我就是想说,我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仪式啊名号什么的都无所谓的……”

“所以……”他小心翼翼的注意大仓的神情,“tacchon愿意和我一辈子都在一起吗?”

死寂般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过了良久,大仓终于肯开口。

“章大,我们,”他深吸了一口气,“大学毕业就分手吧,以后就各自寻找自己的幸福,对对方的感情,也到那时候为止就好。”

“为什么?!”

安田十分不解,但不管怎么问,大仓都不肯再开口。年轻气盛的他愤愤地把装着戒指的盒子摔在地上,转身回房收拾好东西,当晚就飞回了日本。

大仓再次见到安田,是在大学四年级开学的时候。

安田笑着向大仓走过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还趁人不注意在他脸上轻吻了一下,就好像暑假的事情完全没发生过一样。

大仓虽然很疑惑,但也乐得装死,这一年,两人依然像热恋中的小情侣一般。

直到毕业典礼那天,大仓到处都找不到安田,沉浸在沮丧之中的他好不容易才反应过来。

 

已经,分手了啊。

 

——————————

 

然而,不是每个故事都有一个童话故事一般的结局。

安田最后抱了抱大仓,把戒指接过来说是物归原主,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留下大仓一个人瘫坐在地上,流光七年来攒下的所有眼泪。

 

半年后,大仓缩成一团钻进独居的公寓,抖落一身的雪花后,却发现房子里有别人在。

“尼桑?是你来了吗?”

“欢迎回家。”

出来迎接的,却是另一个熟悉的身影。

安田穿着围裙,手里拿着锅铲,笑得无比灿烂。

“我果然不是很擅长做饭,”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但我保证是可以吃的!”

“……”

“啊,钥匙是村上君给我的哦!他说你这里地方特别大,肯定住得下我的。”

“……”

看大仓依然没反应,安田露出了有些可怜的神情。

“tacchon说想和我结婚,不知道还算不算数了……”

他把左手举起来,透过指缝偷偷瞧大仓,无名指上的金属环映着客厅的灯光,显得格外刺眼,却又莫名的温暖。

 

————————————————————————

 

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后。

“你那个未婚妻呢?”

“哎?tacchon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再装傻就揍你!”

“别别别!!!”

“快说!”

“她发现我是个gay,就把我扫地出门了……我只能来找你……”

“……”

“……”

“……”

“好啦我说实话,根本就没有未婚妻什么的……我花了半年的时间才把家里和公司的事情交代好,马上就来找你了!”

“所以你全都是骗我的对吧?”

“才不是!像我爱你这件事,绝对不是骗你的!”

“……”

“真的是真的!”

“……”

“不要生气啦……我乖乖的让你揍好不好?”

“……aho!”

 

“你老实告诉我,我刚到酒店的那天晚上,坐在我床边,还和我……的那个人,是不是就是你!”

“……是。”

“……”

“然后你看到的门童啊,服务员啊,司机还有保洁什么的……全都是我……那家酒店也在我名下,是我设计的……”

“……”

“tacchon你不要生气!我我我……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给我滚出去睡觉!”

“拜托了……”压上去,“我们都好几天没做了……”

“明明前天才……都说了让你滚了!混蛋……唔……”

————————————————————————

本来想了个BE结局的,嘛,还是不忍心,虽然那个结局从逻辑上看更加合理的2333

他俩啥时候能发个大糖让我鸡血一下啊嘤嘤嘤

满脑子亮仓丸仓横仓,然并卵,写不出来

下次有缘再见咯w

 
   
评论(1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関ジャニ∞only。
强行HE小能手。

大仓忠义先生就是底线。
团内只写不看,别团只看不写。
文章归档目录见17年3月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