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扣

【亮仓】All my love

灵感就是因标题这首歌而起

BGM是ジャニーズWEST的《All My Love

西皮只有亮仓

没问题的话请:

————————————————————————

锦户回头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人。

这个人的脸,和他身后墓碑上刻着的名字的主人,一模一样。

他一向理智过分的脑袋完全无法运转了,甚至连一向灵活的腿也无法抬起,只能愣愣的站在原地,任瞳孔不断放大又放大。

那个人见他没有动作,扯动僵硬的嘴角,给了他一个浅浅的微笑。

锦户这才如梦初醒,大步走上前,紧紧抱住了三年未见的,愈加单薄的身体。

牵着大仓的手下山时,锦户不时的偷瞄他的侧脸,笑得嘴角都快裂开了。

锦户拒绝用逻辑去想所有的事情,也完全不想问大仓任何问题。

他只知道,因为他的过失而离开他三年的恋人,终于又回到他身边了。

 

据大仓说,他在三年前那次事故中伤到了声带,以后再也没办法开口说话了。

锦户听了后非常平静的接受了,毕竟对于他而言,恋人失而复得已经是天大的幸运,不能说话这种事,实在是无伤大雅。

他现在住的地方依然是三年前他们一起的家,进门时,大仓看到熟悉的摆设,也不由得开心起来。

看着大仓比划了好久,锦户才读懂他是想要纸笔。翻箱倒柜的找出根笔之后,锦户决定过几天就去书店买几本手语书来学。

不过不急,因为有的是时间,不是吗?

 

直到大仓回来的第二天,锦户就陪着大仓在家泡着,除了超市哪也没去。

看到电视上的艺人用尽全身力气拼命搞笑的时候,锦户笑得前仰后合,被他搂在怀里的大仓则是笑得弯了腰,喉咙里发出一阵阵闷闷的气声。

虽然觉得很开心,睡完午觉起来的大仓,还是禁不住有了一点疑惑。

『为什么不出门呢?一直呆在家里你不会觉得闷吗?』

锦户看了后,凑过来把头枕在大仓的膝盖上,对着他笑得格外帅气。

“我想尽可能的和你呆在一起啊,还是说你想出去玩?”

大仓想了想,摇了摇头,又拿起笔开始刷刷的写。

『我也喜欢和亮酱在一起,可是亮酱很喜欢户外,一直在家会很闷的。』

“我是很喜欢出门啊,”锦户抬起头,迅速的亲了一口大仓,满意的看他红了脸,“可是我更喜欢你。”

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也好,就算是一分一秒,我也想和你多在一起一会。

 

第三天,锦户起了个大早,趁大仓起床之前,去书店抱了一堆手语学习的书回来。

大仓揉着眼睛打着哈欠起床的时候,就看到锦户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放了厚厚一沓书。

他正想走过去问,锦户倒先发现他起来了,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早饭放在桌上了,应该还热着,洗漱完赶紧吃。”

见大仓还是盯着他,锦户扬了扬手里的书。

“这些都是学手语的书,快去吃,吃完来和我一起看呀。”

大仓默默的吃完多得过分的早餐,走到锦户面前,一把抽掉他手里的书。

『我只是不能说话,所以我来学就好了。』

“可是一个人学会很无聊啊,我和你一起的话会比较有意思的。”

大仓听了,把头摇的和拨浪鼓似的。

『我知道亮酱不喜欢看书的,所以我来看书,你做自己的事情就好。』

“忠义,我必须纠正你的一个想法,”锦户拉着大仓坐下来,眼神很认真,“我是你的男朋友,所以你不可以老是想要赶我走。是我自己想要陪着你的,你不需要怕我不开心怕我无聊。”

看大仓想要拿纸笔来反驳,锦户干脆按住了他的手。

“而且你还有个错误,我要是不学,也看不懂你在说什么,对不对?”

锦户把大仓手里的书拿回来,又给他塞了另外一本。

“这本是入门的,我已经看完了。我是不喜欢看书,但不是看不进去,不要担心,乖。”

大仓这才肯乖乖坐住,和锦户背靠着背静静地看书,偶尔还回过头问锦户几个问题。

这样过分美好的时光,就像是偷来的一般,每分每秒都弥足珍贵。

 

几天过去,记忆力不错的两个人都学了个七七八八。日常生活中的简单对话,已经不再需要靠比划或者写字了。

第六天,大仓终于能牵着男朋友的手出门去看看久违的城市。三年过去,变化其实不算太多,但充满回忆的一个又一个地方,总能让两人相视而笑,或者一起背过身去默默抹眼泪。

第七天,他们哪里都没有去,一整天都泡在家里一起看电视。电视里刚好有个节目在教大家手语,锦户边看边笑,不停地和大仓吐槽这个主持人真是笨死了又有一个地方说错了,一回头却看到大仓定定的望着自己,眼睛都不舍得眨。

大仓没料到锦户会回头,赶紧扯动嘴角露出笑容。

“你不开心吗?”

看锦户很担心的样子,大仓赶紧摇头,用手比了半天,还是没想到自己想说的词语,只好拿起一直备着的纸笔。

『我很开心的,只是突然觉得生命太短暂了,还想多看看你。』

“急什么,我们还有几十年的时间可以在一起,不是吗?”

大仓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伸出手,紧紧抱住了锦户。

 

晚上,大仓刚关上灯准备睡觉,马上又被锦户把灯摁亮了。

“你是不是要走了?”

锦户背对着大仓,闷闷的出声。

大仓想把他掰过来,锦户却不管怎样都不肯回头,大仓只好放弃的收回手。

“其实不用问,你肯定是要走了。”

“我不会为难你,但能不能再听我说说话?”

过了很久,锦户才听到了身后哑哑的一声气音。

“谢谢你愿意回来,哪怕只是短短的几天时间。至少你能看看我因为你改变了多少,至少你能知道,你真的是我此生唯一的挚爱。”

“我无数次的去你消失的地方,不是为了强迫你回到我身边,只是想告诉你我有多后悔,你现在知道了,就好了。”

 

————————————————————————

 

三年前的锦户,完完全全算不上一个合格的情人。

大仓是室内派,而他则非常喜欢去外面玩,所以只要有休息时间,他一般都会扔大仓一个人在家,自己跑去出海冲浪。

大仓学过几次冲浪都没有学会,所以干脆放弃了。锦户对他不开窍的脑袋也只有嫌弃,更加乐得和技术好的一群朋友去出海,一年到头都把自己晒得黝黑。

大仓后来又和锦户提过几次,想让他带自己一起去海边,但每次都被锦户拒绝了,理由是对海不上手的大仓肯定会让他和朋友们的行程变得索然无味,被拒几次之后,大仓也就不再提了。

三年前的那天,早上还是个大晴天,锦户起来的时候没看到大仓,看到留的纸条说他出去玩了就没太当回事,直接打电话约朋友出去喝酒了。

下午天气骤变,听说附近的海里有几艘船被台风吹翻了的时候,锦户还暗暗嘲笑了一下那些不懂看天的人。

但大仓彻夜未归,锦户打他电话打不通烦躁的要死,问了几个共同的朋友也都说没看到。直到第二天,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那边的大叔哆哆嗦嗦的跟他说了一大堆,锦户一开始还很不耐烦,听清了之后脸色就变了。

大仓想趁锦户不知道的时候学会冲浪,给他一个惊喜,所以昨天一大早就跑出去,雇了那个大叔开船出海。大叔劝他说下午天气会变,最好不要去,大仓却抬头看了看大太阳,怎么说都必须去,最后大叔还是禁不住大仓开出的高价的诱惑,带他出了海。

台风来的时候,大叔花了好大的力气才稳住船,但等他终于能松口气的时候,去找大仓却怎么都找不到了。

因为寻不到遗体,所以锦户拒绝承认大仓已经失踪,而且很可能已经葬身大海的事实。但他每年还是会不自主的来大仓父母立下的衣冠冢,一个人说上很久很久的话。

 

————————————————————————

 

锦户说了一大堆,说到后来都有些哽咽了,后面有一双手臂及时的环过来,锦户把他的手握住,十指相扣。

“我爱你,我会幸福的,所以你也要幸福。”

 

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锦户发现自己睡在双人床的正中央,他起身到处看了看,并没有别的人影。

不仅如此,大仓存在过的证据也全都消失了。

买的手语书怎么找也找不到了,大仓写过的数量不小的纸条一张也找不到了,装着大仓昨晚做的没吃完的菜的盘子好好的放在厨房里。

失望透顶的锦户走去盥洗室,打算把一切都当作自己的一场梦,但刚走到镜子前,他就大笑了出声,同时眼泪也成串的掉了出来。

“你果然是个爱捣蛋的小孩子。”

他的脸上,写了满满一脸的『あいしてる』。

 

————————————————————————

 

锦户醒来的时候,还有些迷茫。

山风微冷,把他一片混沌的脑袋吹得清醒了一些。

他这才发现,因为宿醉,自己竟然在男友的墓碑前趴着睡着了。

苦笑着自嘲过后,锦户最后轻抚了抚印着男友灿烂笑容的照片,准备回家。

转过身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人。

这个人脸上满是泪水,把脸搞得脏兮兮的,因为哭泣而皱成一团的脸,不得不说,真是丑的不行。

他拼命张着嘴,像是要呼喊谁一般,却一点声音都没法发出来。

锦户笑了出来,抬腿走了过去。

“别哭了,笨蛋,丑死了。”

锦户拿手指去抹那个人的泪水,却是越抹越多。

在眼眶的热度到达极限的前一刻,他终于决定放弃擦干那个人的眼泪,而是把这个脸颊凹陷,不知受过多少苦的可怜人儿紧紧抱在了怀里。

大概,再也不会有比这更温暖的怀抱了吧。

おかえり、my love。

————————————————————————

作者:为了证明我还活着,来冒个泡w

 
2016-02-12
/  标签: 亮仓
10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関ジャニ∞only。
强行HE小能手。

大仓忠义先生就是底线。
团内只写不看,别团只看不写。
文章归档目录见17年3月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