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扣

【安仓】Name of love

其实不想写文来着……想拖到天荒地老

点文的GN对不起我会尽快写的……

但是这个月是25篇,为了凑3的倍数,我就强行……

添加不了歌曲so sad,待会让我写点废话w

————————————————————————

本文西皮是安仓,灵感来自spirits上甜死人的40秒【循环了有100遍了吧……

BGM请点这里或者这里【前是原曲,后是安仓的日文版】

歌词翻译来自本家小伙伴,感谢w

设定是架空的

那么,没问题的话请:

————————————————————————

明けてゆく朝日のほう 迎着晨光朝阳的方向

「自由」という鳥が飛ぶよ 有自由之名的鸟儿在飞翔

そうして世界の空を旅するなら 像这样在世界之空旅行的话

あなたの笑顏が故鄉 你的笑容是我的故乡

答えは祈りのようで 答案就像祈祷的那样

ありきたりなもんだ 没有改变

つながった心 相连着的心

Name of love

 

————————————————————————

 

“喂,是tacchon吗?”

“不是哦先生,抱歉,你打错了。”

 

————————————————————————

 

安田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拨通这个电话,又是第几次被对方温柔的回答“对不起你打错了”。

他只是固执的,每天睡前拨一遍这个烂熟于心的号码,然后带着失望入睡。

安田想,亏得这个号码的主人好耐心,不然应该早就报警了吧。

不过,他的声音,和tacchon真的好像啊……

 

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也熟稔起来。安田偶尔会和对方说说话,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单方面的在说,而对方只是偶尔“嗯”地应一声。

 

“我跟tacchon认识,是在一个雨天。听起来很浪漫对不对?当时我忘了带伞,站在便利店门口,着急的打电话给助理。正当我一脸不耐烦的等助理来接我的时候,tacchon出现了。”

“他就像天使一样,真的。我觉得他的笑容可以拯救全世界,诺贝尔该给他发个和平奖的。”

“啊,有点跑题了抱歉。总之,在我心情正郁闷的时候,tacchon向我走了过来,微笑着问我需不需要他送一程。我本该在那里等着助理来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跟他一起走走。”

“我跟助理发了邮件,然后和他说请送我到最近的地铁站。凭着我从小跟着父亲在商场练出的口才,我轻易的得知了他的很多信息。姓名,住址,电话什么的,全都被我知道了。”

“他一点也没有怀疑我的用心,真是单纯得可以,对吧?和他比起来,我真是太肮脏了。因为,从我见到他的那一刻起,我就爱上他了。我满心想的,都是如何才能让他做我的男朋友。”

 

“然后他很快就被你追到手了?”

号码的现主人,突然就插了一句话。

安田笑了笑,继续说。

 

“你猜得没错,他真的太单纯了,单纯到我用了些不入流的小伎俩,就轻易的把他骗到手了。”

“说实话,和他交往的那段时间,我从没想过一辈子这种事情。我认识他的时候,刚满24岁。从小在父亲的掌控中长大的我,在那个时候,特别渴望自由。”

“他对我很好,虽然比我小一岁,但很多事情都顺着我。就算发现我去外面找人一夜情了,他也什么都不会说,甚至还会帮我把沾了口红的衣服洗干净。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坏?”

 

“大概,”那人的声音没有哪怕一丝起伏,“你只是不爱他吧。”

“你的想法,和我当时想的,真是如出一辙。”安田的声音柔和得如微风一般,“可是不对啊,tacchon,啊不,先生,我们都想错了呀。”

 

“说实话,tacchon从来都没变过,他的笑容,他的温柔,都和我初见他的时候,一模一样。但我后来,单方面和他吵架的时候,却用了很过分的话,说他和以前完全不同了。我现在还记得,当时他的眼睛,红得像兔子一般,肯定是拼命的忍住了,才没哭出来。”

 

“抱歉,听我说了这么多,你一定很累了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下次再继续。”

安田耐心的等了很久,才等来对面一声轻轻的鼻音。

“嗯。”

“那么,晚安。”

 

tacchon,晚安。

 

————————————————————————

 

回国之后,安田几乎是立马就被父亲逼着,接手了家里的公司。每天忙得跟个连轴转的陀螺似的他,最大的期待,就是睡前的那一通电话。

上次说完一大篇话之后,直到现在,他都没能和那个人说上半分钟以上的话。

今天,今天说不定可以,继续说了呢。

 

“你要睡了吗?”

对方迟疑了一会,轻轻的回复:“还没有。”

安田在心里说了声“yes!”

“那……我可以继续上次的话题吗?”

“……嗯。”

 

“唔……我记得上次我说到,我和他吵架了。对,吵架。”

“那个时候,我实在是太喜欢自由了。随心所欲的干自己想干的事,对当时的我,就是最大的幸福。我从未想过责任之类的事情,所以,在我考虑的未来里,也从来只有我一个人。”

“终于,我的漠视让tacchon无法忍受了。但他实在太善良了,大概是因为不忍心伤害我,所以他没有主动提分手。每天的家务,也依然是他毫无怨言的全部做了。”

“但我实在是太蠢了啊!我没有试图去挽救这段摇摇欲坠的关系,反而把他对我的放任视为更大的自由。”

“我努力了很久,终于征得父亲的同意,让我出国去进修。我回家之后,很兴奋的和tacchon说这件事,我以为他会为我开心的。”

“但他问我,他怎么办?对啊……他怎么办呢……”

 

“你出国的时候,你们就分手了,对吗?”

安田没料到他会在这种地方突然插话,愣了一下之后,笑了出来。

“大概是这剧情太没有悬念了吧,跟小说一样,对不对,tacchon?”

“都说了我不是……”

“啊抱歉!”安田马上道歉,“你看,我心里老想着他,就老是把你认成他了。”

 

“我还记得我走的那天,他来送我了。”

“那是一个有着灿烂朝阳的早晨,我看着天上的鸟儿自在的飞过,心情满满的都是兴奋。所以,就连马上要分开的时候,我都没有多施舍他哪怕一个眼神。”

“我在出关的前一刻,和他说了分手,他非常平静的答应了。心里装的全是国外自由生活的我,竟然安心的接受了这样的结果。我幻想着自己就是一只自由的鸟儿,一路上像个傻子一般,欢快的踏上了我所谓的自由的道路。”

 

“我困了。”

“不,”安田意外的很坚持,“请让我说完,很快的,拜托了。”

那边没有回答,但安田想他是默认了,就自顾自的往下讲。

 

“但这自由我享受了还不到一个月,我就发现,我开始疯狂的想念他。”

“发展到后来,就算和人上床的时候,我叫的也是他的名字,幻想的也是他的身体。”

“你一定觉得我很贱对不对?这么重要的东西,一定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而我竟然还以为我只是不习惯,努力的把日程表填满,不停地和新的男人或者女人交往。但到后来,我连做梦梦到的,都全是他了。”

“我几乎每天都会梦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对我展现的温暖笑容。到国外小半年之后,我才意识到,我真的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

 

“所以,我回来了,tacchon,为了你,我回来了。”

“都跟你说了我不……”

“tacchon,”安田的声音温柔得不行,“别再说谎了,你明明就哭了,不是吗?”

“才没有……不……我又不是你的tacchon!”

“好,没有,没有。”安田的心疼得揪起来了,“我的tacchon最爱笑了,要不是因为我,他才不会哭的。”

“但我已经发过誓了,我要尽全力,让tacchon再也没有掉眼泪的机会。你说,tacchon他,会给我挽回的机会吗?”

“……你去问他啊!”

“看来是不想给呢……”安田装出一副苦恼的语气,“可我现在,就在他……不,是我们的家门口。你猜,他要多久,才肯来给我开门呢?”

 

唔,要我猜的话,应该要很久很久吧……

————————————————————————

感觉被我写得不好看,嘤

请随意的看看随意的吐吐槽就好w

 
   
评论(3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関ジャニ∞only。
强行HE小能手。

大仓忠义先生就是底线。
团内只写不看,别团只看不写。
文章归档目录见17年3月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