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扣

【横仓】分手—上【七夕小甜文之七】

我最近一定是吃错药了_(:з」∠)_

本来想写个简单的小甜文的,写着写着就收不住了

看文愉快w

————————————————————————

今天大仓特意早早的下班,去超市买了一堆食材,不到六点就回到家,开始做饭。

从上午开始,他就给同居人发了好几条短信,让他务必早点回来。直到下午三点左右,那人才回了个简短的“嗯”。

那就当作他同意了吧。

很久没有做过这么复杂的料理了,大仓的额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餐桌上的盘子越来越多,在大仓去端最后一份汤的时候,玄关终于传来了声音。

“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大仓把汤放好,赶忙过去迎接。

“今天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么?这么急着把我叫回来,还好今天的工作还不算多到过分。”来人稍显烦躁的扯了扯领带。

“没什么事啊,”大仓微笑,“只是想着很久没有和横山桑一起吃饭了。”

听到这种话,横山愣了一下,但是什么都没说,直直的走向餐桌。

“怎么做了这么多菜。”

“难得一起吃饭啊,当然要多做一点。因为太久没做这些复杂的料理,我的手都生了呢。”大仓还是保持着一成不变的微笑。

横山看了他一眼,眼神有点冷。

“把你那挤出来的笑收回去,难看死了。”

大仓要夹菜的手尴尬的停在了半空,半响才反应过来。

“好。”

一顿饭,两个人都各怀心思,食不知味。

在横山放下筷子要起身的时候,大仓叫住了他。

“横山桑,我想和你谈谈。”

横山用有点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算是同意。

 

“横山桑,我们分手吧。”看横山没什么反应,大仓苦笑了一下,“我们现在的关系,和普通的合租者也没什么区别。我知道你的工作很忙,毕竟你和我是截然不同的人。”

“我想,我也不该再继续拖累你,刚好,也还我自己自由。”他咬了咬嘴唇,像是再次鼓足勇气,“我会尽快搬出去,不给你添麻烦。”

“这么久以来,一直麻烦你照顾了,我很感谢。”

大仓站起来,深深的鞠了一躬。

他没敢看横山,只是默默地等着回答。

良久,对面才传来短短的一句。

“好。”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房间了。”横山起身,头也不回的上楼,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补充了一句,“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不用搬出去,反正房子很大,不多你一个。”

 

不多我一个,吗。

是不是从我们交往开始,你就是这么想的呢?

当初会在一起,就是大仓向横山告白了。那时候,横山也是淡淡的一句“好”,但在那时欣喜若狂的大仓眼里,这区区一个字,就在他久旱的心田里下起了细雨。

横山是个工作狂,大仓一直都知道。那时候横山刚刚在公司里站稳脚跟,尽管工作不算太多也很努力,大仓清楚的知道这点,总会帮他准备晚饭,每天笑着欢迎他回家。

横山的话一直不多,其实大仓也不是很会说话,但他总会努力的挑起话题,和横山短短的交谈就会让他很开心。他笑的时候横山就会摸着他的头发,眼神很温柔。

他明明说过最爱我的笑容了,结果呢。

几年过去,横山的态度依然是不冷不热,但他的工作却是越来越忙。

渐渐的,大仓也开始厌倦了。

这种一直单方面付出的感觉,真是糟透了。

但真正击溃他的,却是在街上偶然间看到的一幕。

那天大仓和朋友约了出来玩,因为朋友要帮女朋友买礼物,刚巧走到了横山公司旁边的一个购物广场。因为横山说要加班到很晚才回来,大仓就放心的和朋友一起到处乱晃。

结果,他看到横山陪着一个女子在逛街,那个女子长的很漂亮,一直挽着横山的手,和他有说有笑的。

大仓在横山的脸上,看到了他从没见过的无比温柔的表情。

他几乎要忍不住笑出来了。

在你心里,我到底算什么呢?

 

虽然说了分手,但其实也没发生什么变化。

横山依然早出晚归,只是回来的更晚了一点。

大仓拜托朋友去找房子了,但迟迟没有消息,所以他只能厚着脸皮继续住在横山的房子里。

这栋房子,是横山工作步上正轨之后买的。横山把钥匙交到他手里的时候,大仓高兴得冲上去就给了他一个吻。

真是蠢死了。

心情实在是不好,大仓出了门,打算漫无目的的走走。

他把手机调成了静音,就今天,让我任性一下好了。

随意的上了一班从未乘过的公交,大仓坐到了最靠角落的位置。

怔怔的看着窗外飘过的陌生风景,大仓把脑袋放空,每次到了终点站,他就下车,再坐上第一班过来的车,如此循环往复,几个小时之后,他到了一个有点偏僻的地方,这里只有唯一一班公交。

结束了吗。

有个路过的老人看他茫然的到处乱看,善意的过来提醒。

“年轻人,快要下雨了,早点回去吧。”

对了,今天早上的新闻说,晚上会有台风的。

微笑着谢过老人,大仓在原地站了一会,开始随意的朝一个方向走去。

雨点毫无预警的落下来,打在身上意外的有点疼,大仓没有找地方避雨,依然漫无目的的朝前走。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总之天已经全黑了,路旁只有零零星星的几户人家亮着灯。大仓已经浑身湿透了,但他就像没有感觉一样,继续浑浑噩噩的向前走着。

突然有一把伞停在了他头顶上,他有点惊讶的回头。

啊……原来不是他。

我到底在期待什么偶像剧情节啊,大仓在心里狠狠地嘲笑了自己一把。

“小伙子,你是不是迷路了,先来我店里避避雨吧。”

善良的大婶把他带到了还未打烊的小酒馆里,给了他擦头发的毛巾,还让他去楼上洗个澡,被大仓婉言谢绝了。

“是不是遇到什么不好的事了,要不要和大叔聊聊?”酒馆的另一个主人也很和善,主动的帮他倒了酒让他暖身子。

“谢谢,”大仓露出微笑,“我只是偶尔心情不好了而已。”

“那要不要给你家人打个电话报平安,手机带着么?”

“没事,我就一个人,大概也没人担心的啦。”

“哎……”

大婶送上热腾腾的拉面,对他说了句很意外的话。

“小伙子,你要是不想笑的话不用笑的,你这样勉强的微笑比哭还难看,真让人心疼。”

“乱说什么呢!“他听到大叔小声的责备大婶。

原来……是这样啊。

“先看看你的手机吧,说不定有人正担心你担心的不得了。”

“肯定没有的啦……”

口里这么说,大仓还是乖乖的拿出手机。

……

二十多个未接来电,十几封邮件,还有好几个语音留言。

全部来自横山。

大仓抖着手点开了留言。

“大仓,你在哪里?我刚刚下班,你为什么不在家?”

“看到的话马上给我报平安!”

“你到哪里去了?现在外面下着大雨,很危险。就算是生我的气也不要一点消息都不给我。”

“你到底去哪里了?我都要担心死了。”

大仓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原来,你还会担心我么?

大叔大婶看他突然就哭了起来,都慌了手脚,这时手机又亮了起来。

“来电 横山桑”

大仓抖着手按了接听。

“……喂?”

————————————————————————

这个尼酱和一般设定的尼酱都不太一样的说……

分手梗是我的最爱,然而写的不够甜啊嘤嘤嘤

我的flag快要完成了w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関ジャニ∞only。
强行HE小能手。

大仓忠义先生就是底线。
团内只写不看,别团只看不写。
文章归档目录见17年3月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