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扣

【丸仓】浴衣和金鱼和花火

BGM是大冢爱的金鱼花火

我最近脑袋里全是虐梗,为了挽救一下形象【并不是,今晚想了半个小时愣是憋了个梗出来。

架空设定

虽然不算傻白甜w

————————————————————————————

今天的丸山穿的是大仓最爱的纯黑色浴衣,只有衣摆处有一处白色的富士山图案——也是大仓最爱的,看起来比平时又更加帅气了一点。

大仓正好相反,穿了一件纯白色的浴衣,上面有些杂乱的点缀着扑克牌的图案。

两人久违的牵起了手,在花火大会开始之前一个接一个的逛着摊位。

卖棉花糖的大叔禁不起大仓的请求,同意让他们自己来做,看着拿着小棍子在机器上绕来绕去玩的不亦乐乎的大仓,丸山也不禁和他一样,笑得像个小孩子。

牵着的手轻轻的摆动着,一黑一白的浴衣美男晃悠悠的走过,真是一副不可多得的美景。

突然,白色的那个甩开了黑色那个的手,跑到了捞金鱼的小摊前面,黑色那个宠溺的摇头笑笑,快步跟了上去。

大仓用了好几个纸网,都没能捞上来一条金鱼,懊恼的直跺脚。丸山见状笑着上前,捉住他的手,不一会便捞上来了好几条。

大仓有点赌气的瞪了一眼丸山,耍起了小孩子脾气。丸山连忙把人环住不停地哄,说了好几个笑话才终于把他逗得笑出了声。

最后捞上来的金鱼还是还给了老板,毕竟两个人的工作都很忙,没有多余的时间照顾金鱼。

棉花糖吃完了,大仓的手还没空多久,很快又拿上了炒面,坐在一边的小桌子上吃的不亦乐乎,丸山只能无奈的拿着纸巾,不停地帮他擦沾到脸上的酱汁。

离烟火大会还有十几分钟,大仓几乎玩遍了所有的小游戏,肚子也吃得鼓鼓的。丸山看他有些累了,就带他买了些线香花火,去了那片他们常去的小小山丘上的空地。

像很多年前一样,两个人蹲在地上,把线香花火一根接着一根点燃,在空中划着奇奇怪怪的图案,指着对方笑得直不起腰来。

花火大会开始了。

今年的花火比起去年又更美了一点。

丸山转头看向大仓,他目不转睛的盯着绽放的花火。花火明明灭灭的,映得大仓的眼睛也明明灭灭的,就像有星星落在了里面一样。

这么美好的人是属于我的,真好呢。

丸山回过头去,认真的开始看花火大会。他决定,花火大会一结束,他就要好好的亲吻这个属于他的人。

花火燃放的时间并不算太长,很快,四周就变得一片寂静。

结束了呢,他说。

嗯,是啊,结束了。丸山用有些可怜的眼神望着他。

那么,再见了,丸山君。

嗯,再见。

 

————————————————————————

 

啊,真是的,他怎么忘了呢,花火大会一结束,这个人就不属于他了啊。

 

“老板,金鱼还是还给你吧。”

“哎?这是你们捞到的啊,带回去养着吧,很可爱的。”

“不用了,”大仓笑笑,“我没有时间养金鱼呀,丸山君工作也很忙,大概没办法照顾这些小家伙了。”

大仓低下头盯着透明的水袋里游来游去的小生物:“抱歉呢。”

 

“哼!凭什么maru就能捞到!我就捞不到!不要理maru了!”

“哎呀tacchon不要生气嘛~要不我做个一发技给你看?PANG!”

“……哼!”

“那我再想一个……”

“噗……抱歉啦,我干嘛在这里浪费时间生气,今天应该开开心心的才对啊。”

“……嗯……是呢……”

 

“老板~拜托啦!我无论如何都想自己来做棉花糖啊!”

“抱歉,真的不行啊!我保证帮你做得很好看怎么样?”

看大仓不开心的样子,丸山把老板拉到一旁,两人说了几句悄悄话之后,老板终于松了口。

“好啦好啦,就这一次,下不为例哦!”

“太好了!谢谢老板!”

 

“你看看你呀~又吃得满脸都是酱汁了。”丸山边说边帮他擦脸。

“嘿嘿……”大仓根本来不及说话,笑了两声又继续埋头苦吃。

“没有我照顾你的话,你要怎么办呢……”

“……”

“……抱歉,我不该提的。”丸山摆摆手,“我们继续去那边玩吧!”

 

“拜托了老板,这是我和他分手前最后一次来了,我只想让他开开心心的。你就满足他这个愿望,让他来做棉花糖吧。我可以付十倍的价钱!一百倍也行!”

“唉……原来是这样……我不收你钱,努力让他玩的开心一点,说不定还有挽回的机会呢。”

“……好,谢谢您。”

 

两个人能认识,是因为大仓捡到了在花火大会上迷路的丸山。他跟着朋友从京都到大阪来玩,走散之后胡乱闯到了一个小山丘上。因为风景很好,丸山就不管不顾的坐下,看完花火大会才发觉周围一片漆黑,根本找不到来时的路。

这片地方刚好是大仓的小小秘密基地,小时候的他发现了这块地方很适合看花火大会,又不常有人来,于是每次都瞒着父母一个人跑来这里看完花火。

 

交往五年后的一天,大仓提出了分手。

丸山的工作经常要满世界跑,大仓的事业正是上升期,每日忙得不可开交。

一起租的公寓,常常是冷冷清清的。曾经睡在一张大床上的两人,现在也是各有各的房间,常常一个月下来都见不了几次面,更别提亲密的接触了。

丸山非常清楚现状,没有多做犹豫就答应了。

但他有一个条件,那就是在正式分开之前,再一起穿上浴衣,去看一次花火大会。

 

————————————————————————

 

说出再见的下一秒,丸山就后悔了。

大仓的身影就快要消失在他的视野里了。

 

他决定赌一次。

 

“抱歉,打扰了。我第一次来这里,所以迷路了,你能带我下山吗?”

“我叫丸山隆平,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趁大仓愣住,丸山向他伸出了手,露出了自己觉得最好看的笑容。

——————————————————————————

咳咳,满是玻璃渣的糖,食用愉快……

我发誓我想写甜文的,然而想到题目就去搜了这首歌……听这首歌根本没法写甜文啊!!!

my大纲就一句话:约定分手的恋人最后一次去花火大会

还是那句,发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请告诉我哦~

浴衣的描述来自下图



 
   
评论(4)
热度(22)
関ジャニ∞only。
强行HE小能手。

大仓忠义先生就是底线。
团内只写不看,别团只看不写。
文章归档目录见17年3月第一篇。